Saturday 8 August 2009

Marriage

上帝保佑一下他,成为一个好丈夫,成为一个好父亲。

天空只可置身不可经过。内心只可审视不可到达。

立秋的第二天,天渐高远,雨洗出天空的瓦蓝。风催着落叶,叶子说走了,树枝说还早呢,急什么?树干说人忙着呢,别拦着。叶子有什么事呢?柏油路,水泥地。垃圾会运到垃圾填埋厂。

叶子――植物的心,最柔软,最美丽的,和动物心一样的形状。内心只可审视不可到达,就像天空只可置身不可经过。在垃圾填埋场,叶子和其他可腐烂的垃圾慢慢腐烂,散发的臭味让各个小区关上窗户。西山挡不住西北东南风,风吹着没有心的木头,无心的树没有眼泪,树枝充当风的口哨。

在立秋的第二天,阳光打在地上,叶子寻思着离去,树枝正挽留的当口,很多人正迈入婚姻,生命在子宫里孕育;宇宙风保佑一下地球上的人们,成为好丈夫、好妻子、好父亲、好母亲。感谢一下傻傻的木星哥哥,为地球弟弟顶了不少雷,保了亿万年的平安。内心只可审视不可到达。木星可真不容易,舍了心的保护咱们,咱们的心可不是让天狗吃了?就像天空只可置身不可经过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