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0 March 2009

So Difficult to be a Human's Cat

给人作猫可真不容易!

我的小猫,从上周五吐到了这周一,喝口水都吐。上周末两天,我Transfer到了农大动物医院,早八点半准时到,晚上11点回;一直当小猫输水的陪护。周一输水到晚上10点半。它吐它的水我输我的水,个做个的。一直输到今天她不吐为止。今天早上它服了输,一大早贱贱地起来要东西吃。切,老子就是不给;控到晚上我回来,才给了十几粒猫粮,几口鱿鱼丝,小半碗水。它吃了玩了会儿,睡了会儿;现在在我腿边睡呢。

我还以为是我劝它吃的那几滴啤酒伤了她的胃。我真不知道它不能喝。但检查的结果显然不支持这个假设。照的片子显示它胃好着呢。医生还怀疑它是糖尿病,但尿检结果不支持这个假设。它尿虽然黄的很,但没有一丝葡萄糖。血常规检查一切正常;生化检查显示一些指标普遍偏高;因此医生认为它吐是肝肾功能下降所致。而它那么小,肝肾功能照理不该下降。但的确下降了。于是就在输液的时候加了促进肝细胞再生的药,还有消炎的药。

糖尿病真可怕。一起输液的猫里,就有一只是糖尿病,叫黑黑。黑黑是小名,它大名叫李白,因为它外边是黑的,但里面是白的,女主人姓李,就随了。李白的血糖可是忽高忽低;血糖太高就血糖中毒,血糖低就两爪一摊当场晕菜;这时候要拿注射器注点葡萄糖进去;忽悠悠才醒过来。也不知李白能不能喝,也许能吧,不然空叫这名字了。李白在家,还有一个小姨,一个老妈。老妈有点一根筋,见面就抽,李白不敢还手;跟小姨还敢动动手。小姨也护着李白,意思是姐行了,孩子不小了,再打就没劲了。

我不喜欢李白。傻傻的一只猫简称傻猫。看不出可爱。但它主人喜欢。连着输了一周的水了,好几次差点过去。我们这么做符合人性,但违反天性。按老天爷的意思,老得病的动物,抗不住就死了算了;不生病基因好的留下来。自然选择嘛。但人把自己对生命的留恋,应用到了宠物身上。赖着不死,无聊得很。我想老天总有一天不忙的时候,会管管这事,谁啊这么不懂事,别人都死就你不死。

农大动物医院,中国最好的动物医院。医生本着科学的态度,违着老天的意,给不会说话的宠物治病。慎独。没可能揭穿的时候,还那么有良心;这时的良心才是真的良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