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1 January 2009

My Vine







我的葡萄树

我的葡萄树结了六串葡萄,绿色的。也是在2009年刚开始的那几天才发现的。
可不知是吉是凶。
2008年奥运前后,我的葡萄树攀着丑陋的架子,一个劲儿地长。每得一块金牌我就去问问它,到底打算给我结多少葡萄,结在哪一支上。它没有回答。它忙着呢。
我是春天栽上的。那天夜里我去田地里挖了很多土。那片田里在施工,土翻得很蓬松。挖的土只用了一半。另一半放到储藏室了。
都深秋了它也没结葡萄的意思。气温下降到0度以下,我把它从外阳台移到了内阳台。它继续把叶子落光,无动于衷地靠在角上。我还以为它今年的事做完了呢。
有点后悔催它太紧。不结也没关系的,我可以买着吃。如果为了这6串新结的葡萄,送了它的命,那可就是在没法吃了。
于是在这新年之后,春节之前,我再三叮嘱我的葡萄树,一定不要太劳累,要不然我不吃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恭喜,葡萄终于结果了...
不过你是不是应该让它尽快修养生息才对,这样来年它才能更茂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