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June 2010

6个步骤教你学习一切

(翻译工作也顺便应用了学到方法,比如明确做什么,考虑如何做,挤时间,每翻一部分就给个大致百分比,鼓励一下自己,整个过程是一个练习,等。确实有效。)

如果你想自己学点东西,我认为有几步是必须遵循的,不管实际上你学的是什么都一样有效。

1:明确想学什么
这看起来显而易见,但很多人往往忽略这一步。举例子来说,你想学的是日语吗?那是相当大的一步,因此你最好还是把火力集中在日语口语上。把任务切分成可管理的小块,然后再行动。

这有另一个例子:你需要创建一个网页。你的目标,那么就是,学习有关Javascript和HTML的一切,或者为了你梦想中的网页只学创建网页所需要学的?学所有一切可要花费大量时间,而只是学如何内嵌视频或在你使用模板的时候如何加入背景图片,花费很少的时间,并得到确切你需要的。

定义清楚是关键。

2:考虑如何学
用什么方式学呢?考虑这个问题可以使你少走弯路,不至于时而跳过应该做的事,时而反反复复做相同的事,比如阅读相同的材料。在使用Google搜索到书到雅虎答案的过程和好处中,这一步很容易忽略;但老师在课程计划上花那么些时间是有理由的。计划计划真的有用。

我通常使用论坛和Google搜索自学东西,但我固定在相同的论坛或博客,这样我不必经常在旧资料里搜寻我想要的。书本也能不可思议地便利。我是傻瓜系列的粉丝,但也考虑一些写的不错的“如何”系列的图书。

3:每天挤出点时间,
这是艰难的一部分。坚持不懈。你不得不按计划行事。你过你想学语言,那你得认真对待,做好功课。因此,如果你在第二步如何学部分决定每天在上班路上听“教你日语!”CD,那你早上就有的听了。或者如果你学HTML5,并决定每天早上喝咖啡时候读HTML5傻瓜书,那么你最好拿着那本书,在煮咖啡的时候。

4:度量你的成功
这一步纯粹来自我在线商店的背景。我不知是否你注意到,但我们确实对数字格外着迷。我们手边有那么多数据,没法不对它们着迷。
  
关键是回到第一步,明确你到底学啥。如果你“想学日语”,并且你将通过阅读“每日10分钟自学日语”课本,那么你真正决定的是你将学习书里的内容。同意?如你试图“学日语”,你就得学所有东西,包括片假名和书面语(并且,如果你曾经学过书面日语,你要么是非常勇敢,要么你就是日本人)。所以度量成功,你需要去吻合第一步定义的基准。在你使用课本自学日语的例子里,你或许能使用书里的小测试。在学HTML5的例子里,你可能希望通过构建网页来看看你学的怎么样。

5:不断练习
听说过“百炼成钢”吗?是的,的确。重复练习,更多的练习。只有到你对你努力去学的东西觉得满意的时候,你才算正式学会。别去问别人你学的如何。

6:小小的奖励
因为奖励是重要的。 巧克力或燕麦葡萄干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