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7 July 2009

The Stone in River

巨石江水围绕,水流湍急。行船可能在巨石边撞的粉碎。老走江的会在江石前几里抛锚,拿一份礼金到江边找族长。

江石所在的地方,只有族长知道如何过去。这是一个秘密,族长死了,秘密才继续保守在下一任族长那里。日子缓慢而悠长,一天一天的好几百年就流过去了。

族长身边还有个巫师。巫师大多是个疯子,胡言乱语平常大家也不信他。那一天上面来人说要炸掉江石,巫师说灾祸要来了,大家都慌张了。只有一个冷笑的女人还保持平静。

她说早该炸了破石头。说着说着哭了起来。她的泪飘不到江里,天阴了。巫师第二天不见了。巫师是族长的弟弟。弟弟不见了族长很伤心。族长的老婆是老族长的女儿,见丈夫伤心也跟着落泪。她知道丈夫的心不在自己这里,夜深了,她站在碉楼上,雨下成了帘子,只有江边女人的房子里还亮着灯。风雨里还能听到她的歌声。丈夫说我得去找找,拿起了蓑衣。她也没有说什么。第二天那女人也不见了。

石头炸掉后江流平和。族长的秘密依然是秘密。族长反复告诉别人可没有人信。他想疯掉但没机会,灵气也不够。他想想算了,就这样吧。他抽了几十年旱烟,不发一言。儿女们为生计散布在各个地方。老伴儿有时让他修修碉楼的顶。

# END

--
Cheers
Jun Jie Nan
 ∧ ∧�
ミ^ō^ミ灬)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