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4 July 2008

机器人瓦利

** 能量

估计瓦利应该是以核能为动力的。要不然他不可能工作几百年。可以看到他的某些部件有磨损;但还好啦,几乎每个部件都是可插拔的。

瓦利的两条履带晚上回来的时候会脱下来,第二天用的时候再穿上。

** 休息

瓦利也需要休息。晚上相对危险不适合工作。估计瓦利晚上睡觉的时候,会做一些硬盘整理、数据分析、以及对突发情况预案的工作。这在本质上和人类晚上睡觉时做的事情差不多。


瓦利早上刚起来晃晃悠悠,没睡醒的样子。也许是内存还没有完全加载进来吧,需要些热身。

** 音乐

瓦利有一个内置的单放机。可以录音。音乐对一个机器人意味着什么?使他心情愉快?而机器人的心情愉快又意味着什么?我理解音乐可以使机器人工作的节奏更明快,信息读写的出错机率变小。也许吧。

** 爱情

两个机器人如何产生爱情?比如,瓦利第一次被Eva吻,竟然激动得昏了过去。这在物理层面很难解释。对机器人,孤单的感觉又是什么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