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8 June 2009

Cat Trust

现在对我最信任的,就是我的小猫:)

我单手拎着它的四只脚走来走去,它也继续做它的事:有时东张西望,有时舔身上的毛,有时睡觉。它睡得着是因为它知道我不会把它摔在地上,只会把它从一个地方,轻轻放到另一个更舒服的地方。它在一个地方睡被拎起来并没感觉到受责备;大多情况是我要打扫房间。

它总在离我不远的地方,酣然入睡。有时候我悄悄离开,不一会它就会拖着长声跑过来,蹭到我身边,咕咚躺下继续睡。

很小时候一个夏天的傍晚,听到大人说要吃西瓜,就直着奔过去;不想脑袋撞到了一根横着的木杠上,仰面就摔在地上。醒来的时候都第二天了。童年的这一个记忆,并不是刻骨铭心的,这两天才想起来。细想想之后的人生也常常遇到类似的事:很简单就能得到的东西,横着就一个木杠出来,把人打昏。把男人女人都打昏:)

如今看它那么坦然地躺在那睡觉,安祥得如空气一般,就知道它好福气,不是我们一般人类所能比的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