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April 2008

敲山震虎 - 山鬼

老虎的阴魂见到山神的时候,山神正要出去。阴魂哗啦哗啦地趟过来;山神说,你怎么才来?

- 我看到无数个自己在空中漂浮——好不容易才合到一起,老虎说。

那是阴气不够,以后多练练就好了;老鬼那门量子力学的课可不妨选修一下。累了吧?坐下歇会儿。饿吗?食堂里有炸酱面。

- 我不吃炸酱面,我还想吃肉。

炸酱面里就有肉。也别老想着吃肉,吃肉长身体,吃面长意志;你的身体不是搁下了吗?其他的在吃。吃肉发松发飘。

- 嗯

到新的环境,尽快地适应;有很多事等着做。你还有什么问题吗?

- 有一个。山里这么多个阴魂,你一个个地谈话,怎么也不见你忙?

我是多线程的;同一个时刻,我在此也可以在彼。你当下是但线程的,这是因为阴气不够;阴气够了,慢慢会两个线程,三个线程;甚至更多的线程。孙悟空有七十二个线程——

- 他一个跟头还十万八千里呢!

这就是谣传了。他在此又可以在彼,如何计算的速度?有两个线程,就可以突破光速的限制,何况七十二个呢?

- 那你有多少个?

我现在有七个;估计明年会提到八。你慢慢练,多选些课,长长阴气——现在阴气太轻了,还想吃肉;争取明年提到二吧。

- 到我二的时候,我就可以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山鬼了吧?

你现在就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山鬼了。你的线程数已经不是恒一了,而是在一和二之间摇摆;少吃些肉就会更二些。

- 那我去吃炸酱面去了

山神看了看新山鬼远去的背影,又点起了一支炊烟。天蒙蒙亮,山里一支一支的炊烟,有的是山神点的,有的不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