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6 July 2007

记远方的一个朋友

我们是在工作中认识的。没见过面,只是在线上聊一聊。他比我大得多。我的一个东西要发在他那里,流程复杂,慢慢也熟了。我做技术,看到流程复杂一点,就快晕掉。他帮我挡着,提醒我该做这个该做那个;帮我看文档,一点一点的看。我以为这是他的工作,应该如此。很多时候我在流程上,犯技术人员的懒。我不知他病的那么重。后来他说你抓点紧,尽快发出来,因为周末他可能去医院,如果器官能匹配,他大约要在医院呆三、四个月才能出来。我才知道他的病有多重。到了周一他还在线上。问他手术的情况。他说这个器官不很理想。要等下一个。他说的很轻很淡,我也没有深问。我劝他多休息,少点工作。他说他按医生说的做就是了,保持好的心情,好的心态就可以了。没想到这么长的时间了,有一个多月,我还看到他在线上。我知道他还没有得到器官。我不知他要什么器官。他的岁数,可以做我的父亲。他对我也像对小孩。我问他器官的要求,他说必须是有一个将死的人,而且这个器官还和他不能有排斥。他应该是华人,在遥远的异国,我猜想很难找到正好合适的器官。他就这么的等。乐观的让人心碎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