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9 July 2007

Disable XON/XOFF Under Cygwin

具体的现象是,Ctrl+s屏幕就锁住了。其实没锁住,只是没有输出。Ctrl+q恢复正常。初学者遇到这个问题,会吓一跳,还以为自己怎么了呢。而且这个键还和emacs的键绑定有冲突。C-s在emacs里默认是搜索,挺常用的,会带来一些不便。XON/XOFF基本上没啥用,除了吓人。因此可以去掉。在Cygwin下,需要检查CYGWIN变量,echo $CYGWIN,如果发现tty,就在cygwin.bat里去掉,比如set CYGWIN=...,把tty去掉。然后把stty -ixon放到/etc/profile里。重启cygwin就好了。好像第二步不是很必要,如果不是用rxvt做终端的话。

Thursday 26 July 2007

记远方的一个朋友

我们是在工作中认识的。没见过面,只是在线上聊一聊。他比我大得多。我的一个东西要发在他那里,流程复杂,慢慢也熟了。我做技术,看到流程复杂一点,就快晕掉。他帮我挡着,提醒我该做这个该做那个;帮我看文档,一点一点的看。我以为这是他的工作,应该如此。很多时候我在流程上,犯技术人员的懒。我不知他病的那么重。后来他说你抓点紧,尽快发出来,因为周末他可能去医院,如果器官能匹配,他大约要在医院呆三、四个月才能出来。我才知道他的病有多重。到了周一他还在线上。问他手术的情况。他说这个器官不很理想。要等下一个。他说的很轻很淡,我也没有深问。我劝他多休息,少点工作。他说他按医生说的做就是了,保持好的心情,好的心态就可以了。没想到这么长的时间了,有一个多月,我还看到他在线上。我知道他还没有得到器官。我不知他要什么器官。他的岁数,可以做我的父亲。他对我也像对小孩。我问他器官的要求,他说必须是有一个将死的人,而且这个器官还和他不能有排斥。他应该是华人,在遥远的异国,我猜想很难找到正好合适的器官。他就这么的等。乐观的让人心碎。

Wednesday 25 July 2007

emacs access remote file

访问远程文件基本就是tramp的天下。如果配置如下:
(setq tramp-syntax 'url)
(require 'tramp)
那只需要了解一下tramp的文件格式:
/METHOD://USER@MACHINE:PORT/PATH/TO.FILE
比如:
/ftp://root@218.30.108.72:/
其中端口号没写表示用默认的。冒号不能省。但传输方式可以省,如下定义默
认的传输方式:
(setq tramp-default-method "ftp")
这样就可以使用如下文件格式打开远程文件:
/root@218.30.108.72:/
tramp默认不是ftp。因此需要配置一下。据tramp的文档说,传输方式选ftp就
直接给ange-ftp处理了。不过用户不用管。tab键也是管用的。

Sunday 1 July 2007

空杯子

-------------------周云蓬
孩子们出门玩儿还没回来,
老人们睡觉都没醒来。
只有中年人坐在门前发呆。
天黑了,灯亮了,回家吧。
孩子们梦见自己的小孩,
老人们想着自己的奶奶。
只有中年人忙着种粮食。
长出来又衰败,花开过,
成尘埃,成尘埃。
长出来,成尘埃,
花开过,成尘埃。
十年流水成尘埃,
十年浮云,成尘埃。